酒食難找

酒種

旅行時愛上了桶裝生啤酒,它不像是罐裝啤酒,每家店即便賣一樣品牌的桶裝生啤酒,但因為新鮮度的不同,口感與風味就會有所差異,當然除非店家喪心病狂,基本上不會喝到太走味的東西,但的確曾在杜拜的某家暗摸摸酒 吧喝到過帶著咖哩味的海泥根。

不管是澳洲的VB, Carlton Draught, VB Gold, XXXX, TOOHEYS, 或是法國1664,西班牙的Estrella 或在杜拜時最常喝的Carlsberg< 沒錯,回教國家還是有地方可以弄到生啤,只要你有心> 生啤的普遍就像是遍地開花的珍珠奶茶在台灣,除了口感與新鮮以外,不同的品牌其質地與風味完全不同。

更重要的是,你不需要穿的花枝招展蹭進夜店就為喝幾杯口味不同的生啤。

台灣事實上也有很多進口啤酒,當然生啤也不少,但問題在於去哪個酒館或居酒屋可以喝這些酒品的搜尋系統很不完善,這不僅限於啤酒,包括清酒或其他酒種 ,因為目前有關餐庭搜尋的平台在做索引時多以餐廳類型or菜色作為依據,但對於下班後小酌兩杯的我們,酒種的資訊與搜尋反而是大夥聚會時為店家加分的大好賣點,畢竟切仔麵再好吃,偶爾也會想換個口味吃個三寶飯或麥當勞;熱炒台啤再順暢,口感也很難跟新鮮桶裝生啤來對抗。

偶爾想回味一下旅行時的生啤氣味,難道真的得要一家一家人肉搜索 !?

角度

拜Web 2.0之賜,網友對各”酒館“的評論在各大"美食"平台上多多少少皆已留下某種難以超越的言論與評價,但往往會流入兩種有趣的結論:

1. 沒有結論

就如同不同世代的迷妹們在討論是5566帥還是飛輪海比較酷一般,我不在乎也不想知道。因為智障也知道結論不是“推薦”就是“不推薦”,而使用者就是不知道才會查詢;但在花了可以看2次拓也哥成名作後,因為正反兩方皆存在,林貝還是得要自己瞎猜,暈阿 !

2. 歪歪

因為大部份對酒食店家的評論是以“食記”or “炫耀(一堆與男友自拍, 幹 !)“的角度來看這些酒館店家,但既然人家叫做”居酒屋“,對於上班族的我來說,我比較想知道的是”酒食的氣份與酒種”,“老闆的甘苦身世”,” 店員的感情狀況“ , “空調的強弱”這類比較有“人味”的資訊, 而不只是一堆食物照片搭配麥當勞也喝得到的可口可樂以及很張小燕式的莫名其妙溫馨感.

或許,這就像是看著滿手漂白水味道的宅宅冷靜的以情聖的角度介紹著喜餅該買哪家;或像是軟弱豆腐馬阿九以泳褲該找誰買的角度講解著充滿男子氣概的日本摔角一般。

歪了;因為我們想知道的是有角度的“酒食記”不是單純的“食記“;而我們其實只是想放鬆小酌一杯的血肉上班族,氣份與心情可能比完美的C/P值重要,且為何怎麼介紹的都是那些名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