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再現

旅行時的某天,一如往常,在布里斯本某個涼爽的陽台吃著唯二的男男招牌菜與背包客限定便宜紅酒看著屈中恆被孫鵬童子拜觀音的老套戲碼; 就在與羅大哥完成半袋兩公升之際,隱隱聽到Foo Fighters 的Monkey Wrench,內心一驚:幹,2公升才NT$300 的紅酒果然不能多喝啊!

但就在屈哥二度被灌時,沒錯,我真的聽到了,突然想起前幾天閃到他們要來布里斯本開唱的新聞;二話不說,拿起桌上那軟趴趴的最後800 cc與羅仔前往聲音的方向,花了點時間找到那個開唱的公園,就這樣與一些沒買門票的下流傢伙在舞台旁的圍牆外,興奮的搖擺在免錢最爽卻絕對真實的Foo Fighters,幹,實在太帥 !

幾個禮拜前,開始把想做的事情概念化的呈現在一個單張網頁裡,目的是想透過絕對坦誠的呈現我們想做什麼的概念與為何要做及如何生存的理想商模,找到個正直而熱忱的技術夥伴.

一封封Mail 丟給了一些人,包括大學資工系的學會或是一些未見面過的APP開發者OR論壇裡的一般技術素人,當然,也包括一些網路名人;接而陸續與一些透過這樣而認識或朋友介紹的程式人員接觸,但至目前為止最有趣的是兩位網路名人的回信,先不管內容為何,他們能對一封以“如何找到正直而熱忱的技術夥伴”為內容由網路路人寄出的Mail回信,就足以讓人誇目相看,當然這是對一個 31歲才發現網路這麼屌的人而言。

上禮拜與其中 一人會面,親切又直接的答案,讓人覺得他是個表裡一致的漢子。難怪會是個網路名人,實在厲害。

當然,對於主題“如何找到個正直而熱忱的技術夥伴”實在沒有得到什麼出乎意料的答案< 很難,自學,找朋友的朋友> ,但更肯定了”自學”這件事;因為單要找到個熱忱玩真的的夥伴,不管是啥小事,事實上都是他媽的很難 ;但因為他的經驗值,至少可以確定,找技術夥伴這事,不易.

在與巴基斯坦的前同事<沒錯他們看起來跟印度人一模模一樣樣>討教下,得到個0.3%的結論:

學過程式的人很多,會寫的蠻多的,帶種的剩一些,帶種且會幸運的讓我們遇到,遇到後還可以契合的,經過38 個小時6百二十多人的合力計算,大概就剩0.3%,which means 1000人之中只有三人.

雖然這已經比馬阿九的支持度還高出個0.2%,但因為從一開使就沒期待找到技術夥伴是件輕鬆事,所以在認識到1000人之前,我們沒資格喊“難”;現在除了繼續用力的傳達我們的想法與盡可能接觸未來的技術夥伴外,靠自己雙腿夾緊 硬K自學似乎才是目前的硬道理 !那 就看哪天可在從零開始的自學與倒數的0.3%間找到那個G點,當然希望不會太久,畢竟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